广州市属技工院校首届“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青春旋律  唱响梦想

——广州市属技工院校首届“校园好声音”

歌手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81116日下午,“青春旋律唱响梦想”广州市属技工院校首届“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在我院沙太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广州市职业技能教学研究会主办。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市人社局副局长何士林、市人社局技管处处长夏晓冬、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副主任罗伟,市职业技能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陈林生,市机电技师学院院长杨敏,市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作根,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刘建卫以及各参赛院校师生代表近300人观看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何士林副局长出席比赛活动)

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处长夏晓冬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技工教育的指示,不断深化技工教育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重视技工院校校园文化建设,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她希望全市技工院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多组织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各具特色、涵盖所有学生的各类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夏晓冬处长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致欢迎辞)

比赛正式拉开帷幕,75名选手以各具特色的歌唱风格带领观众步入音乐殿堂。比赛的场面异常火爆,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一上台便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他们展现才华的渴望和洋溢青春的热情。《悟空》《最美的太阳》《光年之外》《外婆的澎湖湾》等一首首歌曲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个人赛选手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小组赛选手专注投入)

比赛现场气氛浓烈,选手们风格迥异,有的以悠扬的歌曲轻扣心弦;有的以动情的天籁回荡在耳畔;还有的以激情似火的歌喉嗨爆全场......绚烂的灯光特效引燃身体里潜藏着与生俱来的音乐因子。有梦可追,质疑仅仅是前进的鞭策;有歌想唱,输赢不过是浮掠的光影,专业与否,都抵不过真挚歌唱的心。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最终比赛结果出炉,独唱三个一等奖分别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广州港技校、广州市天河金领技工学校夺得;小组唱分别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夺得。

 

附表:广州市属技工院校首届“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比赛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小花絮:

本场比赛评委介绍

张铭铭: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艺术讲师,广东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流行音乐专业特聘教师,Sing cappella人声乐团创立人团长。

王 天:广州市文化馆声乐教师,曾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金奖、全国流行音乐大赛金奖、香港国际艺术节银奖等奖项。

苏君仪:中国首个爵士演唱硕士,毕业于英国威尔士皇家戏剧学院,现任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录音声乐课导师并在著名爵士乐团MAPLE JAZZ BAND担任歌手。

供稿:政工处 黄慧心

图片: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