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点击查看原图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简介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立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创办于1978年,是一所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集职业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和就业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多层次、具有交通行业背景的综合性职业院校。

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广东省首批“校企双制”示范创建院校。学院还是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是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广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广东省创新创业基地。

学院有沙太、荔湾两个校区,教职工500余人,在校生8600余人。学院依托交通行业,以汽车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和现代服务业的横向拓展为指引,围绕汽车、交通运输、物流与商贸、机电装备、信息技术等五大类专业群开设了30多个专业,其中4个国家中职示范校专业、1个人社部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专业、4个广东省重点专业,3个广东省特色专业,15个广州市重点建设和特色建设专业。

学院建设了大师工作室、大型现代化国家级示范性实习实训中心、国际知名品牌培训中心、各类实习实训基地近70个,每年培养高技能人才20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在内的综合能力强、专业水平高、职业素养好的师资队伍: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全国模范教师1名、全国先进工作者1名、广东省劳动模范1名、南粤优秀教师2名,全国技术能手5名、广东省技术能手18名、广州市技术创新能手2人、广州市高层次人才11名、广州市优秀教师8名、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9人、各级各类专业带头人24名。学院通过深度校企合作,与企业共同培养了宝马、特斯拉、捷豹路虎等校企合作优秀培训师44名。学院双师型教师覆盖率在90%以上。

经过多年的积淀,学院建成了覆盖全部专业的深度对接产业的一体化课程体系;强调过程注重结果的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内控体系;以“行”致胜的行者文化、注重学生综合发展的质量文化、精细化管理的精益文化的校园文化体系。逐渐形成了人文与技能并重、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并举的人才培养特色、“工学一体、产教融合”校企双制办学特色。

 

校区风貌 (点击进入)

 

荔湾校区

 

沙太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