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晨曦

发布时间:2023-11-21

郑晨曦: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人物小档案

郑晨曦 电子商务高级五年1903班

2021年中国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20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志愿者服务证书

中国跆拳道协会2020年中国跆拳道协级位及证书二级

2020年2019-2020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优胜奖

2020年“创客广东”工业电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优胜奖

2020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类一等奖

2019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十七届“辩以明思”新星辩论赛冠军

‌‌2019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女子乙组400米、800米第一名

2019-2020学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十六届技能节系列活动之“庆华诞 颂党恩“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0-2021学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三好学生

 

初见,她面若桃李恰佳人;

再观,她气质从容俱才华。

她就是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郑晨曦。

有人说,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业并为之奋斗一生的人是幸福的,郑晨曦将来应该就是这种人。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虽然她的人生路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她有着明确而坚定的目标,并正在为之而积累着、准备着。

 

一路前行,一路丰实

入学两年,郑晨曦已经获得两届校级“三好学生”,如果这只能证明她学习态度好、成绩优的话,那么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演讲比赛冠军、辩论赛冠军、志愿者、创新创业大赛奖牌、田径比赛金牌、跆拳道协级位及证书二级等等不计其数的荣誉和证书,更向我们证明了,优秀的人总是处处发光。 

在交通学习两年以来,郑晨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充实着她的学习生活。荣获国家奖学金,不仅需要学习成绩优异,还要学生综合能力强出。但郑晨曦认为拿奖学金只是成长路上的一个小小的奖励,并不是自己的学习目的,这份荣誉是努力积累到一定程度的回报。

因为新鲜所以尝试,因为尝试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获得。入学第一年,郑晨曦就积极参加各类演讲比赛、辩论赛,加入校园电视台,负责播音主持工作。“因为我一直也对播音主持这些比较有兴趣,普通话也还比较标准。”而成绩的背后是更多的汗水与复出,第一年参加辩论赛,因为抽到辩题后的准备时间特别短,郑晨曦一个人在三号楼加班加点备稿练习,连续两天忘记了时间,被保安锁在楼内,直到打校园求助电话才出来。

目前,郑晨曦参加了电子商务直播与运营兴趣小组,负责每两周一次的校园新闻的主播工作,还参加了主持人协会、心理协会两个社团。与此同时,学校的大型晚会、各种志愿者工作,她一样没有落下。“电视台的播音主持,我都是在课余时间去完成,有时候是别人都放学后,有时候就早起两个小时,时间挤一挤总还是有的。” 因为热爱,所以不觉得疲惫;因为坚持,所以一路收获着、充实着。


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康德说:“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来到交通,选择电子商务专业,这些都是郑晨曦自己的选择。因为她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也认可学院在这个专业上的培养思路和育人模式。而且,她也有着清晰的职业目标——主播运营。

“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应付考试,而是要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所以仅仅做好常规的学习是不够的,要学会总结知识将知识灵活应用在实践中生活中。”专业课的学习是她的日常任务,但这对于她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学习的成果要在实际中检验,她积极参加各种竞赛。2020年,郑晨曦获得广东省交通技师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类一等奖、广东省“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优胜奖、“创客广东”工业电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优胜奖。“学校、系里面、老师们都鼓励我们去参加比赛,我很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多机会让我们去比赛,因为我觉得比赛能让我更加快速地成长起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平常的学习当中去。”

郑晨曦的主播梦想一部分是源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还有一部分更深刻的原因是,她看到了直播电商在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和力量。“我们国家现在还有很多贫困的地方,我想去那些乡村,帮他们卖农产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或许和她的志愿者经历有关,在从事志愿工作的过程中,郑晨曦“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首先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或许,郑晨曦的目标还过于理想与单纯,但恰恰确是这份纯真、这份信念最令人钦佩与感动。李白有云:“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目前,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素养对她来讲是迫切的,加油!晨曦!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