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丽婷

发布时间:2023-11-21

何丽婷:与益友同心,与进取同行



人物小档案

何丽婷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会计高五年1901班 会计课代表

2021年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广东省选拔赛二等奖;

2020年第十三届会计文化节全国会计百城联赛会计基础科目获一等奖;                                             

2020年第十三届会计文化节全国会计百城联赛会计电算化科目获二等奖

 

何丽婷家里有一位表姐和堂姐都是会计,从小在姐姐们的耳濡目染下,性格沉稳、对数字敏感的何丽婷也对会计行业产生了向往。

中考结束后,何丽婷想起了经常听别人说起的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上网查阅了大量资料后,何丽婷成为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会计专业高五年1901班的一员。

 

竞赛,从担心到享受

2021年11月,在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的比赛现场,只短暂进行了半个月赛前训练的何丽婷和她的4人团队共同完成了“会计信息化”与“建模”两个板块的比拼,“会计信息化”板块需要通过团队合作做账套,而“建模”板块则包括小组4人每人5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5道操作题和5道分录题的比拼。何丽婷和她的队员们发挥出色,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一开始,何丽婷并不认为自己是“竞赛型选手”,何丽婷还记得在需要与不同专业的同学合作以运营模拟项目的川流杯比赛前,她曾对自己产生了深深地怀疑,也因为害怕拖累团队而惴惴不安。“好在我碰到很多很好的前辈,有告诉我要稳住、丢分也没事的队长,还有别的组的学长带我,开导我,他们帮助我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真正享受比赛,在比赛中成长”。

 

求知,与益友共前行

何丽婷记得初到交通时,因为自己之前从没住过校,有很多不适应,也遇上过很多难题。“最开心的是我们寝室的8个人关系都特别好,大家在一起是同学,是朋友,更像家人一样”。

何丽婷所在的寝室学风浓厚,姑娘们经常互相督促学习,结伴成长,何丽婷就有过几次被舍友“催着”去自习室的经历。“冬天很冷的时候特别不想出门,这时候我的闺蜜就会跟我说,‘你看那些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如果你不去自习,你就很快被别人超越了’!还别说,她一说完我就马上出门去自习了,我特别感谢她对我用这种激将法”。

何丽婷在班上是会计科代表,平时在课内课外,会负责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遇到有对专业课不懂的同学,何丽婷也会热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我很喜欢给同学讲题,如果一个知识我懂她也懂,那是一件利己也利他的事,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未来,与梦想共成长

何丽婷的父母在家乡经营一家小饭店,每天看着父母起早贪黑,为了生计而奔忙,孝顺懂事的她就会更加努力,希望自己将来能有一份不错的事业,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对于未来的规划,何丽婷说“会计是一个永远学不完的专业,越老越吃香,在剩下的学生时代中,我想参加更多的比赛和活动,不断地充实自己,毕业后我希望自己和舍友、同学们都能实现梦想,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创业,我都期待我们能持续进步,不断成长”!

 

何丽婷说,她是幸运的,幸运地拥有爱她的父母,成长在一个有爱的家庭,幸运地选择了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也得到了很多优秀同学的帮助,幸运地参加了很多比赛,赢得了一些小小的成就,而在将来,她只想用加倍的努力,来回馈这些幸运,并一如既往地与益友同心,与进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