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炎炎夏日 不忘初心

炎炎夏日   不忘初心

 

——记我系实习就业部教师暑假期间赴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教学指导工作

今年对于广东来说又是一个突破高温记录的暑假假期,但我院大部学生的实习岗位确是机电服务类岗位如地铁工程服务、机场飞机客桥维保岗位,越是假期人流量越大,岗位责任越大,应工作岗位要求我院大部同学都坚守在顶岗实习的岗位上,本学期应生产实习教学要求,我系在暑假前做了一系列的安排,老师们不畏炎炎夏日奔赴各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教学指导工作。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真实状态,帮助学生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学习困难,密切与合作企业的关系,7月14日至8月24日期间,先后奔赴广州白云空港有限公司、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广州有轨电车等20多个顶岗实习教学点的实习生进行教学指导。

巡查过程中多次组织同学们进行实习月度小结报告,给予月度作业情况进行分析评价。通过现场实训情况现场分析,分别对地铁屏蔽门调试、机场客桥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点进行现场教学讲解,充分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教学过程中强调了安全作业规范,向同学们分析了顶岗实习教学对职业成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实训重要性的认识,坚定大家完成实习学习任务思想。

点击查看原图 

(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顶岗实习教学指导)

通过走访企业,与企业商榷新一学期实习教学任务的实施与安排,让学生的各项技能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得到充分的锻炼。

通过假期巡查,各企业指导教师反馈表示,通过两个多月的顶岗实习作业,我实习生技能水平得到较大的提高,作业过程中体现了良好的职业技能素养。部分企业给出了2017-2018年度的实习教学计划的执行进度。校企积极推进2017-2018年度顶岗实习三方协议的签订。本年度实习生313人次,实习率到岗率达到100%,广州白云空港、广州有轨电车、广州数控等公司45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供我院2017-2018届实习生实习,校企合作成绩斐然。

 点击查看原图

(校外实习教师与学生进行现场沟通交流)

通过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进一步的明确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炎炎夏日、不忘初心积极到指导顶岗实习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是我交通行者永恒不变的工作作风。

供稿 机电装备产业系:陈旭

2017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