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技工教育研究会物流分会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群英汇聚  共商物流专业建设大计

——广东省技工教育研究会物流分会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81128日,广东省技工教育研究会物流分会工作研讨会在我院沙太校区举行。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东莞市技师学院、东莞联合高级技工学校、广东省冶金技工学校和茂名技师学院等十余所兄弟院校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副主任曾玉霞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研讨会现场)

会上,曾玉霞副主任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我院现代物流专业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实训室建设和技能竞赛获奖情况;东莞市技师学院详细介绍了现代物流中德班的办学模式;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师学院介绍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货代项目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拟新增现代物流专业的东莞联合高级技工学校和茂名技师学院对以上传统强校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此外,与会专家还对目前物流专业用工需求等行业变化交换了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参与论坛交流)

交流结束后,与会专家还参加了同期举办的“第58届行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对接、人才培养新模式研讨会”活动。在论坛现场,与会人员聆听了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马仁洪执行会长、广东开放大学刘文清校长、中保斯通董事长马亚胜先生的发言,共同探讨粤港澳三地产业资源对接、行校企协同育人、国内外人才培养标准体系对接等热门问题。

我院作为广东省技工教育研究会物流分会组长单位,此次以东道主身份组织本次会议和论坛,旨在为全省现代物流专业提供一个行业交流的平台,汇集全省物流相关专业办学经验,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专业做大做强。

(供稿:教研室 南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