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妙裕

发布时间:2023-03-10


武妙裕在挑战中历练,在尝试中成长

 

人物小档案

武妙裕

毕业于17级现代物流(港口物流方向)

现就职于广东省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 负责跨境客服业务

 

刚进入广州市交通学院现代物流(港口物流方向)时的武妙裕既担任了负责管理班级开销的生活委员,又在学生会文艺部担任干事。在旁人眼里,武妙裕忙碌而奔波,但这正是她想要的挑战与尝试。

 

辛勤付出,享受比赛

入学没几周,还是新生的武妙裕就报名参加了一个比赛,虽然因为电脑故障与奖项失之交臂,但从此之后,武妙裕的参赛热忱被激发。挑战不同的竞赛,也成了她3年学习时光的重要着力点之一。

2018年10月,武妙裕参加了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技能大赛-报关与国际货运技能竞赛,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武妙裕把周末和节假日都用来学习。每当看到其他同学在无忧无虑的玩耍时,武妙裕也会羡慕片刻,但随即又会一头扎进书山题海。她会跟自己反复打气,“再坚持一下,等出了成绩,这段辛苦就会变成甜的”。

2018年是武妙裕的丰收之年,她创下了平均每两个月就参加一次大赛的个人记录,从校园技能节、中国技能大赛到全国职业院校IECC关务技能竞赛,武妙裕一路高歌猛进。在一个又个比赛中,武妙裕练出了专业素养,也练出了稳定的竞赛心得。“慢慢的,在比赛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比赛,所以不会紧张,我会告诉自己,你能做的都已经做完了,还剩下的临门一脚就是面对它,享受这个时刻”。

 

直面压力,锤炼自我

2019年,武妙裕进入广州市重点物流企业——高捷物流实习,后又顺利转正。在关务部工作的这一年来,武妙裕需要学习商品归类、报关申报、调拨申报、税号归类、审核等,每一项都容不得一丁点出错。“税号一共有10位数字,如果错一个小数点,错一个字,就会影响清关,更会带来高达几十万的罚款,”面对因错误可能会付出的昂贵代价,武妙裕云淡风轻,一年的关务工作,她最终用100%的正确率为公司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每个人面对工作都会有压力”,在高压下工作的武妙裕选择直面这种压力,并用积极正面的方式将压力转为动力。“有时间的话会找朋友或同事聊聊天,不仅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对于压力也有全新的理解”。

 

调岗客服,再迎挑战

“你好,我们的订单为什么还没出库”?

“您好,尊敬的客户,我先帮您上系统查一下”!

自从2021年4月,武妙裕从关务部调到客服部后,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在进行。

在客服部,武妙裕主要负责抖音项目的跟进,她需要从保税仓一直跟到直播客户的订单出库,同时对接客户、仓库、同事等不同的业务分支。这对于因性格内向,一度排斥与客户打交道的武妙裕而言,无疑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之所以说服我完成调岗的,一是领导的赏识,二是因为我确实还想学更多的东西,去经历自己之前没有经历的,我坚信只有多尝试,才能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做到,做得好不好。”

在客服部工作了大半年,武妙裕已经能对异常事件熟练处理,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实时业务跟进经验,沟通协调能力也飞速进步,即便是在不同的岗位上,她依然优秀出色。

 

武妙裕说,作为物流从业者,要能“吃得起苦”,“我现在偶尔半夜也会接到客户的电话,周末加班对我而言也是经常会有的”,但作为物流人,武妙裕也是骄傲的,“从物流中学到的东西非常多,能成长为一个实现自我价值并创造社会价值的人”。在挑战中历练,在尝试中成长,离开学校一年多的武妙裕没有停下脚步,她还将再更大的舞台,收获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