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流明

发布时间:2023-03-10

罗流明:心若坚定  不惧路长

 

人物小档案

罗流明

北京现代1401班 班长

现就职于珠海华德致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IDCC

 

罗流明现在工作的珠海华德致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北京现代汽车的销售。但罗流明与北京现代的初次结缘,早在广州交通技师学院的时候就开始了。

2014年,一直醉心于汽车的罗流明在专业上选择了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 “北京现代1401班”,主学汽车维修技术。“当时我的想法是世界两大产业,除了房地产就是汽车。衣食住行,车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选就对了”!

 

有计划,就是有目标

回首4年求学时光,无论是对荔湾校区优美的环境,还是像朋友般相处的老师,罗流明都记忆犹新。“那个时候,老师不仅教授我们专业知识,在业余时间还会和我们一起探讨新的东西。特别是当老师的车坏了,虽然他自己也是行家,但也很愿意拿自己的车给我们练手”。

在罗流明的心里,最快乐的除了学习,还有与同学一起参加比赛的时光。

参加过不少比赛,获得过很多奖项,在学习和竞赛中不断成长的罗流明养成了每学期为自己制订计划的习惯。“比如某学期某次考试中要取得前三还是前五,再比如在比赛中要拿什么奖项,我都会在开学的时候写下自己的目标。”在罗流明看来,有计划,就是有目标,有了目标,才能更好地行动。这种结果导向,计划先行的习惯,也一直延续到罗流明走出学校,步入社会。

 

销售3年,3年销冠

作为广东省首批“校企双制”示范创建院校,罗流明所在的北京现代班是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北京现代校企合作与“工学一体、产教融合”的一大特色。本着“课程共建、师资共享、资源互补、文化互融”的原则,最终使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校企合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知识技能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因此,在就业前,罗流明早早地将“进入北京现代”写进了未来计划中。

顺利入职北京现代后,单位领导看重罗流明既具备扎实的汽车专业素养,又具备优秀的销售潜力,于是2018年底,罗流明正式成为北京现代汽车的一名销售。

翻开罗流明的朋友圈,平均每3天就有客户提车的消息,“勤勤恳恳付出,踏踏实实做事,圆圆满满完成每项任务”是罗流明贴在办公桌上的座右铭,本着这样的工作态度和处事原则,罗流明于2019、2020、2021连续3年获得集团4店的销售冠军。

 

感恩过去,不惧路长

罗流明记得在毕业那天,作为班长的他组织同学跟老师聚餐,老师给了北京现代1401班集体一个很高的评价,看着既是师生,更似亲人的老师,罗流明哭了。

罗流明认为,如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当初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得到领导的青睐,客户的信任,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他专业性强,对质量生产线、品牌架构、零部件等了如指掌,而这些都是在学院时打下的基础。

对于未来,罗流明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有价值,更加优秀的人。”他强调,“只要目标坚定,就不会因为路途遥远波折而胆怯,心若坚定,就不怕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