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数:3975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立国家重点职业院校,创办于1978年,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全国交通技工院校汽车师资培训基地、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省首批“校企双制”示范校、广东省技工教育10强单位、广东省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产业就业培训基地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政府记功集体”单位,获南粤影响力教育品牌奖。学院目前现有教职工500余人,在校生8000余人,拥有科教城、沙太荔湾三个校区。

学院坚持对接产业,特色鲜明,构建“大交通”专业发展布局。学院6大产业系(汽车与能源、物流与商贸、轨道交通与先进制造、信息与数字创意航空服务和港口与航运产业系)共开设了40多个专业,重点面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储能技术、智慧物流、航空服务、先进制造、机器人、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创意、港口航运等产业集群,打造“陆、海、空、网”互联互通的“大交通”专业发展布局,每年为行业企业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经过多年的积淀,学院建成了覆盖全部专业的深度对接产业的一体化课程体系;强调过程注重结果的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内控体系;由以“行”致胜的行者文化、注重学生综合发展的质量文化、精细化管理的精益文化构成的校园文化体系。